麦克雷 McCree
Mccree-portrait.png
“正义可不会伸张自己。”
真名 杰西·麦克雷
年龄 37
国籍
Us.png
美国
职业 赏金猎人
行动基地 美国,新墨西哥州,圣达菲
阵营 死局帮(前)
暗影守望(前)
配音 Matthew Mercer(英语)[1]
李进(普通话)
职责 输出
生命值 200
技能

维和者
战术翻滚
闪光弹
神射手

去官网查看麦克雷
 · 个性化物品 · 台词和语音 ·

麦克雷McCree)是《守望先锋》中的一位输出英雄

概况

麦克雷拥有一把维和者左轮手枪,他可以用神射手精准解决他的目标,也可以用战术翻滚如苍鹰般在战场中出入自如。

技能

维和者

武器(基础射击)

图标 键位 数据 官方技能介绍
Ability-mccree1.png
鼠标左键

种类
单发点射
伤害
21-70
伤害衰减距离
22~45米
扩散角度
精准
射速
2发/秒
弹药
6
换弹时间
1.5秒
爆头

麦克雷手中的六发左轮手枪是他的主要武器。

详情:

维和者:连射

武器(辅助射击)

图标 键位 数据 官方技能介绍
Ability-mccree1.png
鼠标右键

种类
快速点射
伤害
13.5~55
伤害衰减距离
18~30米
扩散角度
固定6.50度
射速
0.67秒内6发(6.9发/秒)
弹药
6
弹药用法
最多6发
换弹时间
1.5秒
爆头

他可以迅速扣下扳机,打光所有子弹。

详情:

战术翻滚

技能

图标 键位 数据 官方技能介绍
Ability-mccree2.png
Shift键

移动速度
15米/秒
最大距离
6米
持续时间
0.4秒
冷却时间
8秒

麦克雷向移动方向翻滚的同时,利索地重新装填“维和者”的子弹。

详情:

  • 只有麦克雷脚踏实地时能够使用。
  • 麦克雷可以滚下高台。
  • 翻滚的方向是麦克雷移动的方向,而不是面向的方向(除非他没有在移动)。

闪光弹

技能

图标 键位 数据 官方技能介绍
Ability-mccree3.png
E键

种类
溅射弹道
伤害
25
最大距离
5米
影响范围
半径2米
施放时间
约0.5秒
持续时间
0.7秒晕眩
冷却时间
10秒
爆头

麦克雷扔出一枚会在数秒后迅速爆炸的闪光弹。爆炸会使小范围内的敌人目眩。

详情:

神射手

终极技能

图标 键位 数据 官方技能介绍
Ability-mccree4.png
Q键

种类
快速点射
伤害
每引导1秒250左右
移动速度
1.925米/秒
射速
6发/秒
弹药用法
每个目标1发
施放时间
0.2秒,0.167秒开火延迟
持续时间
最多6秒
充能所需点数
1500点

集中、瞄准、拔枪。麦克雷只需花费宝贵的数秒时间就可以锁定敌人;当麦克雷锁定敌人后,他会向每个被锁定的敌人射出子弹。敌人越虚弱,锁定速度就越快。

详情:

  • 麦克雷每3.00秒自动获得1%的终极技能充能。
  • 击杀目标所需的引导时间与目标的生命值和造成的伤害线性相关。
  • 玩家的视野设置不会影响神射手的范围。在较低的视野设置下,麦克雷可能会击杀玩家看不到的敌人。
  • 虽然在游戏中具有类似的视觉效果,但神射手的射击实际上并不算作爆头 —— 如果在自定游戏中选择“仅爆头有效”选项,该技能就无法造成伤害。
  • 神射手不会消耗弹匣中的子弹,即使弹药耗尽也可以使用。使用结束后会自动填满子弹。
  • 神射手可以同时锁定并击杀超过6个目标。

战略

作为技艺精湛的枪手,麦克雷是游戏中单挑最强的角色之一。在近距离上,他的闪光弹晕眩+维和者连射几乎可以秒杀任何英雄。左键的精准点射让他同样适合在中距离上对付高机动性的目标,如源氏法老之鹰。他的伤害在远距离上衰减比较严重,低机动性也意味着他必须合理规划接近对手的路线,侧翼包抄可以在他有机会还手之前将他击杀。

武器和技能

  • 维和者麦克雷的主武器。基础射击为单发,但非常精准地沿准心射出的子弹。备选射击“连射”则会瞬间打空弹匣内的所有弹药。连射的子弹不能爆头。
    • 基础射击致命的准确性最适合消灭中距离上的目标,也可以用于连射难以瞄准的敏捷角色,如猎空
    • 连射对于任何不在近距离的目标准确度都相当差,但如果全部击中可以秒杀生命值200以下的敌人。在距离对手很近时使用连射可以迅速造成大量伤害。
  • 战术翻滚激活后,麦克雷向正在移动的方向翻滚一小段距离。翻滚过程中他会重新装填维和者的子弹。
    • 虽然战术翻滚提供了一点点机动性,但与猎空闪现相比简直不值一提。战术翻滚最大的作用是快速换弹,不过要是你站位不佳,最好还是利用战术翻滚躲进掩体,而不是把它留给换弹。
  • 闪光弹激活后,麦克雷用力掷出一枚小手雷,呈抛物线飞出一小段距离后爆炸。被炸到的敌人会受到少量伤害并暂时晕眩。被影响的目标的动量也会同时降低。
    • 这是麦克雷单挑的最大倚仗。使用闪光弹击晕你的对手,然后在他们动弹不得的时候猛烈开火吧。
    • 闪光弹对于那些依赖机动性的英雄来说是致命的,比如猎空。一发闪光弹再加一发爆头就可以秒杀生命值低于165的任何对手。
    • 虽然直接投掷闪光弹(及其引发的爆炸)会被莱因哈特屏障力场挡住,但向上投掷可以越过屏障击晕莱因哈特。尽量在拥有足够的高度投掷闪光弹时与莱因哈特战斗。
    • 闪光弹也可以用于在近距离下终结虚弱的敌人,不过最好还是用来中断敌人的攻势。
  • 神射手(终极技能):麦克雷的终极技能。激活后,麦克雷在短时间内进入一种特殊的瞄准模式,期间他的移动会变得非常慢,无法使用其他技能。只要处于麦克雷视野内的敌人都会逐渐被红色圆心标记。麦克雷可以点击鼠标左键射击被标记的敌人,在视野内停留的时间越长,受到的伤害越高。这是一个引导技能,如果麦克雷被击晕会立刻结束。
    • 只要在麦克雷扣下扳机时处于他的视野之内,神射手射出的子弹一定会击中被标记的敌人。
    • 红色圆心中间的红点大小代表着神射手对目标的伤害量,当红点不再增大时,意味着神射手会秒杀该目标,除非他们有屏障保护、拥有音障一类技能提供的额外生命值或处于其他无敌状态。麦克雷激活终极技能时也会有一些无法造成伤害的特殊情况,如他锁定了4个目标,对前3个目标进行射击后,第4个目标恰好躲进掩体,麦克雷的子弹就只能击中该目标最后出现在视野内的位置。如果在恰当的时机立起冰墙,哪怕她被神射手锁定,也会因为冰墙的保护而不会受到伤害。当要击杀的一个目标刚好被还没有被击杀的另一个目标挡住,也可能只能对较近的目标造成伤害。
    • 被标记的敌人离开麦克雷的视野,会导致圆心变为灰色,重新进入视野后再度变红。
    • 如果你认为使用神射手时会遭到击杀,可以提前结束引导,虽然不能击杀目标,但也能造成大量伤害,总比自己被杀、浪费终极技能或是什么都不做好得多。
    • 因为终极技能需要引导,此时对麦克雷威胁最大的技能莫过于麻醉镖链钩。与黑影的先手电磁脉冲配合的效果不错,这样就不会有屏障、链钩、麻醉镖或是其他烦人的晕眩技能会打断神射手了。
    • 虽然神射手开火的速度很快,但也会分出先后顺序,固定的顺序是从右向左(麦克雷视角)依次击中目标。如果源氏在最右边使用反弹秒杀麦克雷,可以保护其他队友;相反如果源氏在最左边,那么右边的队友都会受到伤害。
    • 神射手也可以用来换弹,很帅但是……真的很浪费啊!

综合战略

  • 麦克雷非常克制放狗阵容(源氏和猎空),擅长在中距离上造成伤害。虽然是位单挑好手,但他在队友身边用处更大,既能秒杀骚扰后排的源氏也能把温斯顿这样的坦克打得不敢露头,保证队友的安全。单线麦克雷由于机动性差,很容易被黑百合这样的敌人盯上,而沉重的脚步声也很容易被大多数敌人提前听到。
  • 除非是近距离,否则最好一直使用左键射击。如果敌人的移动很规律,尽量爆头,这样伤害会成倍增长。
  • 闪光弹会打断某些技能,甚至终极技能,推荐用来反制死神的死亡绽放、路霸的鸡飞狗跳等等。
  • 对于被击晕的目标,有时候单发爆头比连射更好,这样你无需换弹,也不会由于连射打空而陷入危险,尤其是目标被查莉娅的屏障保护的时候。
  • 利用战术翻滚来撤退而不是上前反击,虽然你可以立刻换弹,但你已经丧失了唯一的逃生手段。
  • 当附近没有友方屏障时,躲在墙角后可以将可能受到的伤害降到最低。此时,你既可以持续对目标进行火力压制,又不容易被敌人瞄准。
  • 使用神射手之前尽量获得一些垂直高度上的优势,这样你可以看到躲在掩体后面的目标。但要小心,麦克雷在使用神射手时“极端”容易被击杀,所以一定要留意像黑百合或是士兵:76这样的敌人,他们可能都不会给你扣动扳机的机会。
  • 使用神射手的目的通常有两种:清场,或者击杀移动的关键目标。天使法老之鹰的“双飞”组合尤其适合使用神射手来击杀,麦克雷只需要花费一点点时间就能把她们一起打落。
  • 还要注意一点,你需要用神射手达到出人意料的效果。如果可以,绕后包抄再好不过,很少有敌人能迅速应对背后的攻击。莱因哈特的护盾可以挡住神射手的攻击,但护盾本身收到的伤害也是巨大的。
  • 在多拉多这张地图,有一个使用神射手的优势点位,位于第一个检查点后方,通过大门后的右上角有一个高台。这座高台可以将运载目标必经的长廊一览无余,简直是神射手的天堂。尤其是该处高度足够,可以看到一些站在地面上看不到的敌人。这座高台还可以通往一处种满了花草的小区域,位于右边的建筑物旁,你可以沿着建筑物上的小平台找到使用神射手的点位。不过如果敌人找到了你的位置,他们很容易躲在你下方让你失去视野。
  • 麦克雷的维和者手枪可以看作是黑百合之吻或半藏的“风”,虽然爆头是最好的,但在难以做到的情况下,打身体才是更好的选择,这也是为了你自己的安全。

故事

Icon-mccree.png
“正义可不会伸张自己。”

杰西·麦克雷依靠手中值得信赖的“维和者”四处亡命,以自己的方式伸张正义。[2]

维和者

守望先锋组织照片中刚刚加入暗影守望的麦克雷[3]

当年轻的麦克雷[4]和他的同伙在守望先锋的一次突击行动中被逮捕时,他早已是在美国西南部因非法军火交易而臭名昭著的死局帮中,最令人胆寒的一员。由于枪法精湛且足智多谋,他受到了守望先锋秘密行动部门“暗影守望”的领导人加布里尔·莱耶斯的邀请。莱耶斯给了他两个选择:在最高安全级别的监狱中度过余生,或加入暗影守望。他选择了后者。[2][4]

麦克雷、莱耶斯和源氏莫伊拉·奥德莱恩见面

尽管一开始他对守望先锋的理念嗤之以鼻,但他逐渐相信可以通过扫除世上的不公,来弥补自己过去犯下的罪行。而暗影守望不受官方明文制约、我行我素的行动风格正合麦克雷之意。[2]他接受了莱耶斯的训练,也从安娜·艾玛莉那里获得了一些有关射击的建议。[5]他与同为暗影守望成员的岛田源氏莫伊拉·奥德莱恩的关系很复杂。[6]他认为允许奥德莱恩加入是个错误的选择。[5]

危机

归零者把孟达塔、市长内达尔和其他一百多个囚犯关在发电厂里。发电厂周围守得严严实实,想要进去就得把大门炸掉。而且前提是你们可以躲过防空火力。
—— 麦克雷给出的情况报告
麦克雷在国王大道

七年前,暗影守望及其特工处于停职状态,整个部门都在接受调查。同年,国王大道爆发危机。麦克雷出现在伦敦,向杰克·莫里森和莱耶斯报告有关绑架人质的情况进展。由于遭到一台归零者智械的攻击,他关掉了通讯,不过也解决了敌人。由于首相的命令,任何守望先锋特工都不能公开出现在英国。当莫里森就违反协议一事质问莱耶斯时,莱耶斯表示麦克雷只是在那里“度假”。[7]

侠客

随着守望先锋影响力的不断缩小,暗影守望内部出现了异样的气氛:废除守望先锋,独掌大权。麦克雷由于不想参与其中,于是便独自离开,销声匿迹。[2]多年之后,他以雇佣兵的身份再次出现。尽管许多大小团体都想拉拢他,但他只为自己眼中的正义而战。[2]

注:后文并未严格按照时间顺序排列。

列车劫案

虽然不是最快或者最便宜的旅行方式,但却是最吸引人的。有钱人就是喜欢昂贵的东西。但是,嘿,这儿的食物不错。波旁威士忌也不赖。不是我以前喝过的那种。他们不会把票卖给像我这样的人……
—— 麦克雷
麦克雷破窗而入

麦克雷登上一列高速列车前往休斯敦。[8]但与常人不同的是,他坐在了高速行驶的列车顶上,因为用他的话说“他们不会把票卖给像我这样的人”。这一绝佳位置让他恰好目睹了黑爪士兵从直升机顺着绳索到达车顶的全过程,却又没有被发现。他确信这些特工并不是冲着自己来的,但他一定会牵连其中。首先,这些特工(至少是他们的战术)与曾经的暗影守望很类似。其次,如果有人看到麦克雷,他肯定会成为替罪羊。做出决定后,麦克雷破窗进入列车车厢,迅速放倒了数个特工。他告诉吓坏的乘客们“坐好别动,这很快就会结束的”。

麦克雷继续前进,从歹徒枪下救出一个乘务人员,但他不知道密码。这些士兵看上去想要放置在车尾的某种东西,因此麦克雷前往车尾,消灭了那里的敌人,却听到其中一个在呼叫支援。他将车尾的设备扔下了火车,这样特工们就会冲着东西去而不会再跟着火车了。既然身份已经曝光,麦克雷并不介意坐在车厢中享受这次旅程,顺便听到新闻报道了这次抢劫事件,不出所料地归罪于他。他从一个乘务员处得知火车将在3分钟后到达休斯敦,告诉后者对警察实话实说,并要求“虚报”抵达时间,以便从容逃脱追捕。[9]

面条枪战

“面馆枪战之后的街道还是一片狼藉 —— 谁来保证我们的安全?”
枪战之后

麦克雷曾以私警的身份出现,阻止了一场针对拉面馆的抢劫。媒体报道的重点在于他“明显过时的穿着打扮”,不过评论员乔尔·莫里康内支持麦克雷这样的义举,因为该地区的犯罪率实在太高了。[10]

归来

温斯顿重新召集守望先锋特工时,麦克雷正在美国东部。[11]

映像

麦克雷的圣诞豪饮

圣诞节期间,麦克雷一直在墨西哥卡拉维拉斯酒吧喝酒。[12]

成就

名称 图标 描述 奖励
冷静一下
Ability-mccree3.png 在快速或竞技比赛中,使用麦克雷的闪光弹打断敌人的终极技能。 Spray McCree Pixel.png
“像素”喷漆
午时已到
Ability-mccree4.png 在快速或竞技比赛中,使用麦克雷的神射手一次消灭4个敌人。 Spray McCree Cute.png
“Q版”喷漆

轶事

原本为《星际争霸》绘制的洛根插画,后来成为了麦克雷的原型
  • 最早的麦克雷形象来自于一幅由克里斯·梅森创作的《星际争霸》旧版插画,画中人物名叫“探矿者洛根”。该插画在“泰坦”项目被取消后首先被泰坦团队提出,用于构建一款新游戏的雏形,这是一款从创新而独特的角度描绘《星际争霸》世界的科幻背景游戏。阿诺德·曾和皮特·李为该项目绘制了洛根的新插图,并构建了3D模型。最终这一设计成为了《守望先锋》中的麦克雷,只做了很小的修改,比如将风衣换成了一件塞拉普式披肩。[13][14]
  • 为麦克雷命名时,设计师们列出了一长串姓名,试图找到最合适的牛仔名字,但没有一个符合要求。有人建议使用一位暴雪设计师的名字“杰西·麦克雷”,立刻得到了大家的拥护。这位真正的杰西·麦克雷只好签字出让了自己的名字,以便《守望先锋》团队能够使用。[15]
  • 麦克雷的“维和者”左轮枪由一位著名军械工制造,使用特别定制的技术改良型高质量子弹,而他的闪光弹也是曾经装备守望先锋的定制非致命性榴弹。[16]
  • 为了突出麦克雷的牛仔形象,使用神射手时他的面前会滚出一棵风滚草,这是西部电影中的惯例。
  • 麦克雷的腰带扣上刻着“BAMF”四个字母,这是个首字母缩略词,可以理解为“终极大坏蛋”之类。[17]
  • 麦克雷的美学设计很大程度上受到了赛尔乔·莱昂内《镖客三部曲》中“无名客”的影响。类似之处包括:从肩膀拖下来的有线条和符号装饰的长斗篷、风格相像的帽子、类似的胡须、斜视眼和对雪茄的频繁应用。麦克雷的语音也有与三部曲相关的内容,比如他会说:“我也许不是好人,也不是坏人,但肯定不是小人。”这句话是三部曲中的第三部《好人,坏人和小人》的彩蛋。
  • 麦克雷可能与电影《墓碑镇》中的Doc Holiday有关,最突出的一处就是他的语音“我就是你要找的那个人”,其他还包括他的“赌徒”皮肤和“耍枪”表情,前者体现了Doc Holiday好赌的特点,后者则是他在电影中的一个动作。

视频

【一可的守望大厅】英雄指南:麦克雷.video

引用和注释

  1. 2015-10-02, "Justice ain't gonna dispense itself.". Twitter. Accessed on 2016-05-18
  2. 2.0 2.1 2.2 2.3 2.4 McCree, Blizzard Entertainment. Accessed on 2015-03-09
  3. 2017-04-29, Thinking Globally: Building the Optimistic Future of Overwatch Michael Chu: "...you have McCree who's just been recruited into Blackwatch..." YouTube. Accessed on 2018-03-01.
  4. 4.0 4.1 Overwatch, McCree Cosmetics
  5. 5.0 5.1 Overwatch, McCree Quotes
  6. 2017-11-12, BlizzCon 2017 Overwatch: What’s Next Panel Transcript. Blizzplanet, accessed on 2017-11-18
  7. 2017-04-05, Overwatch Digital Comic: "Uprising" PlayOverwatch. Accessed on 2017-04-05
  8. 2016-04-20, HERE’S YOUR FIRST LOOK AT THE OVERWATCH: MCCREE DIGITAL COMIC (EXCLUSIVE). Nerdist, accessed on 2016-04-21
  9. 《麦克雷:列车劫案》
  10. 2015-03-04, The New Peacekeepers. Play Overwatch, accessed on 2015-03-16
  11. 《归来》
  12. 《猎空:映像》
  13. 《守望先锋艺术设定集》, p50-51
  14. Blizzcon 2017, Overwatch - Archives
  15. 2017-12-22, Every Overwatch Hero Explained by Blizzard’s Michael Chu | WIRED (2:26). Youtube, accessed on 2017-12-23
  16. Overwatch Visual Source Book, pages 46-47
  17. BAMF - Wiktionary

相关链接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