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先锋》中,每一个英雄扮演着不同的职责role)。在2018年6月27日更新的1.25版本中,原有的突击防御职责合并为输出,同时秩序之光也被归类为输出而不是支援英雄。

重装

New Tank Icon.png

重装英雄具有较高的持久性,擅长保护队友、瓦解敌人。重装英雄最基本的作用,就是利用激活的技能和较高的生命值,来吸收即将到来的敌方火力。其次则是适当地受到伤害,帮助队伍中的支援型英雄为终极技能充能。

  • 例外

    尽管路霸既没有防御技能也没有位移技能,但他高昂的生命值可以为治疗他的队友带来大量能量。在自我回复技能“呼吸器”被加强之后,路霸甚至拥有了从各种致命的终极技能 —— 除了D.Va的自毁和狂鼠的炸弹轮胎 —— 的高爆发中存活下来的能力,而且相对较短的冷却时间也让路霸在不依赖其他治疗资源的情况下更好地续航。他常常充当副坦克的角色,在进攻阶段非常受欢迎,因为此时爆发伤害最重要,甚至与敌方一换一都是值得的。

    虽然查莉娅被分类到重装英雄当中,但她的生命值比其他重装明显少一些,而且没有护甲。因为缺乏对全队的保护 —— 尤其是与莱因哈特或是D.Va的屏障相比 —— 她一般都被当作副坦克,主要负责提供额外的近距离持续伤害。她最适合在掩体旁边进进出出,暴露的短时间内吸收有限的爆发伤害,依靠护盾进行回复。因为可以自行恢复生命值(蓝甲),查莉娅成为了一个独特的坦克,独自充当侧翼骚扰也是游刃有余,并不需要持续的治疗,只要保持在队伍视线内、可以随时给出屏障就可以了。

    输出

    New Damage Icon.png

    输出英雄的任务是利用他们各种各样的工具和技能寻找交战机会并击退敌人。使用输出英雄意味着你需要造成有效击杀。

  • 例外

    因为有着自我回复和功能性技能,以及相对较低的伤害输出,常常被用作支援导向、坦克替代者,而不是防御型伤害输出。她可以高效地争夺目标、化解大量敌方终极技能,还能为队伍中的伤害输出们锁定目标。

    黑影造成伤害较少,需要良好的走位意识。她没有其他输出英雄的爆发伤害,但擅长运用黑客入侵使敌方关键目标失去战斗能力。她在单独作战方面远不如其他输出英雄,更依赖团队配合,沟通才能让她的作用最大化。

    支援

    New Support Icon.png

    支援型英雄可以治疗队友、增强队友的能力,或对敌人施放减益效果。他们通常自身的生存能力较弱,需要站在队友身边才能得到最好的发挥。

  • 例外

    布丽吉塔的治疗量有限,恢复包同一时间只能作用于一个队友,冷却时间也相对较长;火箭连枷则需要相对集中的站位,以及可以击中敌人。不过,她的小巧屏障弥补了不足,可以保护她自己和队友免受某些伤害,能量盾击也是迅速打击骚扰者的强力手段。因此,最好的做法是将她与更效率的治疗者 —— 如天使莫伊拉 —— 搭配使用,避免出现治疗压力过大的情况。

    引用和注释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