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莉娅 Zarya
Zarya-portrait.png
“团结就是力量。”
真名 亚历山德拉·查莉娅诺娃
年龄 28
职业 士兵
阵营 俄罗斯防御部队
职责 重装
生命值 200
护盾 200
技能

粒子炮
粒子屏障
投射屏障
重力喷涌

去官网查看查莉娅

查莉娅Zarya)是守望先锋中的一名重装英雄

概要

查莉娅可以为自己或队友施加护盾,吸收伤害并且提升她粒子炮的能量,因此查莉雅具备有前线作战的强大实力。

能力

技能 图标 键位 描述
能量转换
(被动技能)
屏障阻挡的伤害可以提升粒子炮的伤害。
粒子炮 Ability-zarya1.png 鼠标左右键 查莉娅强大的粒子炮可以释放出毁灭性的的短距离能量光束,还可以射出爆炸粒子攻击多个敌人。
粒子屏障 Ability-zarya2.png Shift键 粒子炮可以投射出个人屏障保护查莉娅抵挡攻击,同时还可以将这些攻击能量重新导向至她的武器,提高伤害和光束宽度。
投射屏障 Ability-zarya3.png E键 查莉娅可以用能量屏障保护一名队友,吸收伤害的同时强化粒子炮的威力。
重力喷涌
(终极技能)
Ability-zarya4.png Q键 查莉娅扔出一枚重力弹,牵引敌对战斗单位并在其受困时造成伤害。

终极技能音效

己方:随意开火吧!
敌方:随意开火。

能力解析

能力 弹药 射速 伤害 持续时间 上弹时间/冷却时间
粒子炮 100 20 rps ~80 dps - 1.5s
粒子炮:爆炸粒子 100 (25 per shot) 1 rps 46 - 1.5s
粒子屏障 - - - 2s 10s
投射屏障 - - - 2s 8s
重力喷涌 - - 22 4s -

战略

查莉娅的官方定义是重装英雄,但是她也具有辅助英雄的部分特色,操作难度适中、容易掌握。

和其他坦克不同,查莉娅本身血量较低,没有位移技能,没有护盾充能时所造成的伤害较低,对敌人的威胁较小。因此一个优秀的查莉娅需要更多的给队友和自己释放粒子屏障的吸收伤害同时提高自己的输出能力。

粒子炮拥有近距离能量光束和爆炸粒子俩种攻击方式,能量光束攻击距离较短,需要熟练掌握其有效距离。爆炸粒子在远距离攻击时表现更佳且具有爆炸溅射效果。

大招重力喷涌是一个范围控制型技能,虽然伤害很低,但是选择一个好的释放时机可以帮助队友更好的输出从而取得游戏的胜利。

故事

Icon-zarya.png
"团结就是力量。"
"Together we are strong."

亚历山德拉·查莉娅诺娃是世界上最强壮的女运动员之一。在战争期间,为了家人、朋友和祖国,毅然放弃了个人荣誉。

亚历山德拉出生在一个偏远的西伯利亚村庄,三十多年前的“智能危机”却让这里变成了战争前线。尽管俄罗斯军队击败了机器人并且关闭了这些机器人的控制中枢,但整个地区却被战火彻底摧毁。那时还是孩子的亚历山德拉亲眼目睹了被战火蹂躏的家乡,于是在她的成长过程中,她便发誓要变得更强,来帮助她的同胞。

一篇关于查莉娅的杂志文章

然而就在世锦赛前夕,一直处于休眠状态的西伯利亚机器人控制中枢再度发动攻击,战火再次蔓延到了她的家乡。早已名利双收的亚历山德拉,毅然抛弃了一切,立即回到家乡加入了当地的防御部队。

如今对大部分人来说,她是众人眼中的模范士兵。但对亚历山德拉自己而言,她终于可以实现曾经许下的保护所爱之人的誓言了。.[1]

查莉娅的视频

【一可的守望大厅】查莉娅.video

皮肤

轶事

查莉娅的设计起源于玩家对性别、体格和种族的多样性的需求。[2]

语音

  • 查莉娅:我要怎么去相信一个半机械化的人。源氏:我胸膛中依旧跳动着一颗人类的心。
  • 查莉娅:当心你的背后!禅亚塔:我也会当心你的背后的!
  • 美:查莉娅,穿的这么少,你不冷吗?查莉娅:我会把秘诀告诉我,如果你把你的大衣给我。
  • 查莉娅:莱因哈特!你说过你会和我扳手腕的!怕了吗?莱因哈特:我会害怕?来吧!
  • 查莉娅:(击杀敌方禅亚塔后)永远不要相信一个欧尼(机器人)。

参考与注释

外部链接

avatar
曾经的大师兄
0

@子凯 这个英雄团战太猛了吧

2年
avatar
子凯
0

其实也还好,这种战术性的英雄在特定情况和战局中才会使用,并非国家队阵容。

2年
曾经的大师兄
0

回复@子凯: 正面打团真的很牛逼

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