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先锋》游戏中有数张不同的地图Maps),每张地图都需要达成特定的胜利条件。未来的版本还会陆续增加新地图。

攻防作战

重要文章: 攻防作战
Assault.png

在攻防作战模式的地图中,进攻方队伍必须占领两个目标点,而防守方队伍则要阻止他们直至规定时间结束。当第一个目标点被占领时,计时器时间会增加,双方重生室的位置也会改变。如果计时结束时进攻方仍在争夺目标点,便会触发加时,加时会在进攻方无法触碰到目标点几秒后(加时越久时间越短)结束。每一个目标点的占领进度都被分成三段,同时有百分比标识。

攻防作战地图包括:

占领要点

重要文章: 占领要点
Control.png

在占领要点模式的地图中,双方队伍从对称的重生室出发,争夺一个目标点,赛制为三局两胜制。当一支队伍争取到目标点的控制权时,占领进度会不断增加,直至100%。占领进度先到达100%的队伍取得本局的胜利。如果一方进度到达99%时另一方仍在争夺目标点,便会触发加时,加时会在非占领方无法触碰到目标点几秒后(加时越久时间越短)结束。占领要点没有时间限制,三局游戏都将在一张地图上进行,但每局都会更换一张子地图以及一个新的目标点。

占领要点地图包括:

运载目标

重要文章: 运载目标
Escort.png

在运载目标模式的地图中,进攻方队伍必须将运载目标护送至终点,而防守方队伍则要阻止他们直至规定时间结束。每张地图的起点和终点之间会包含2-3个检查点,到达检查点会增加计时器时间并改变双方重生室位置。如果计时结束时进攻方仍在争夺运载目标,便会触发加时,加时会在进攻方无法触碰到运载目标几秒后(加时越久时间越短)结束。

运载目标地图包括:

攻击/护送

重要文章: 攻击/护送
Hybrid.png

目前的攻击/护送模式地图均混合了攻防作战和运载目标两种玩法,进攻方队伍必须先占领一个目标点,再将运载目标护送至终点,两种玩法的规则与单独存在时相同。

攻击/护送地图包括:

勇夺锦旗

在勇夺锦旗模式的地图中,双方队伍各拥有一面旗帜,必须想方设法夺取敌方旗帜并将其带回己方旗帜处,同时阻止敌方夺取旗帜。率先达到3分或在5分钟内夺取旗帜更多的队伍将获得胜利。该玩法支持所有占领要点地图及阿育陀耶

死斗

在死斗模式的地图中,8位玩家各自为战,争取更多的击杀。当有一名玩家率先取得20次击杀或10分钟计时用尽时游戏结束,前四名玩家都可以获得胜利奖励。一些攻击/护送地图和运载目标地图被修改后用于死斗,这种玩法没有英雄限制。

死斗专属地图包括:

团队死斗沿用了死斗的规则,不同的是每4名玩家为一队,每次击杀都会计为团队分数,率先取得30分或10分钟内分数较多的一方获胜。可以使用的地图包括所有占领要点地图及黑森林、墓园和生态监测站:南极洲。

决斗先锋

支持1v1、3v3及6v6规模的游戏,率先消灭所有对手的一方将取得1分,先达到3分(1v1为5分)的队伍获胜。一旦被击杀,玩家在该轮中无法重生,而获胜方使用过的英雄也不能再度使用。

决斗先锋地图包括:

节日地图

节日地图用于不同节日事件的专属玩法,包括:

其他地图

废弃地图

轶事

  • 开发组内部提出过一种拔河类型的玩法,但由于等级设计的问题搁置了,未来可能还会再度进行商讨。[1]

引用和注释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