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西奥 Lúcio
Lucio-portrait.png
“来吧,一起动起来!”
真名 卢西奥·科雷亚·多斯桑托斯
年龄 26
职业 国际DJ、自由战士
阵营
职责 支援
生命值 200
技能

墙壁滑行
音速扩音器
互换
强音
音障

去官网查看卢西奥

卢西奥Lúcio)是守望先锋中的一名支援英雄

概要

卢西奥的音速扩音器可以射出音速飞弹攻击敌人,还可以用声波将其击退。他播放的音乐可以为队友恢复生命值,或者为他们提供移动速度加成,而且他可以在这两种音乐中随心切换。

能力

技能 图标 键位 描述
墙壁滑行
(被动技能)
卢西奥可以在墙壁上滑行。
音速扩音器 Ability-Lucio1.png 鼠标左右键 卢西奥可以用音速飞弹攻击他的敌人,或者用声波将其击退。
互换 Ability-Lucio2.png Shift键 卢西奥可以用音乐持续强化自己或周围的队友。他可以在两首歌之间切换:一首加速,另一首恢复生命值。
强音 Ability-Lucio3.png E键 卢西奥可以用扩音器加大音量,强化歌曲的效果。
音障
(终极技能)
Ability-Lucio4.png Q键 卢西奥用音速扩音器发出不断扩大的保护性声波,用护盾暂时保护自己和附近的盟友。

终极技能音效

己方:哦,在这停顿!
敌方:来点音乐!

能力解析

能力 弹药 射速 伤害 爆头伤害 治疗/速度 持续时间 上弹时间/冷却时间
音速扩音器 20 4 rps 16 32 - - 1.25s
音爆 20 (每次攻击4发弹药) - 25 - - - 4s
互换: 治愈 - - - - 每2秒25点治疗 - -
互换: 加速 - - - - +30% - -
强音: 治愈 - - - - 每3秒120点治疗 3s 12s
强音: 加速 - - - - +110% 3s 12s
音障 - - - - +500护盾 6s -

战略

卢西奥是一个多才多艺的支援型英雄,他可以给队伍提供治疗,提供移动速度加成和抵挡火力的护盾。技能互换可以帮助卢西奥为团队提供被动的治疗使他可以更积极的在战斗中进行输出。 与禅雅塔相比,同时更高的生命值和音速扩音器右键的击退效果使他的生存能力比更加优秀。而他的终极技能则可以为队友提供一个可吸收500点伤害的护盾。总的来说,虽然在治疗量上卢西奥不如天使,在制造伤害上不如禅雅塔,但是他具有更多的功能性作用,可以为队伍提供强大的帮助。

故事

Icon-Lucio.png
“来吧,一起动起来!”
Come on, Let's bring it together!

卢西奥是一位国际名人,通过音乐和巡演激发社会正能量。

背景

卢西奥•科雷亚•多斯桑托斯在里约热内卢长大。“智能危机”结束后,由于经济的一蹶不振导致这里变成了一个贫穷拥挤的贫民区。随着巴西开始进行长期的振兴计划,他想找到一个办法激发周围人的信心与活力。于是在音乐中,他找到了解决办法以及可以将人们团结在一起甚至让人们忘却烦恼的力量,哪怕只是那么一瞬间。他开始在街边、社区派对进行表演,随着年龄的增长便开始了一系列传奇的地下演出。

但当多国集团费斯卡集团计划重建城市的大部分地区时,卢西奥所在的社区陷入了混乱。费斯卡集团告诉卢西奥和他的邻居们,他们的生活将会得到极大的改善,但这一诺言从未实现。费斯卡集团以创造更有序的社会为名控制了整个居住区:强制宵禁、严惩那些在公司看来违法的行为以及将当地居民作为廉价劳动力使用。

卢西奥绝对不会容忍这一切。他偷走了费斯卡用来压迫人民的音波技术,反过来将人们团结在一起。最终,在一场暴动中,他们将费斯卡集团赶出了家园。卢西奥的领导能力让他在一夜之间成为了明星和社会正能量的象征。他的音乐在人们心中的地位如火箭般蹿升。也许他曾经只是个当地演员,但现在整个世界都成为了他的舞台。

随着影响力的不断扩大,卢西奥意识到他有机会可以改变这个世界,让这个世界变得更美好。

Synaesthesia (巡回演出)

"我的心脏为巴西而跳动。巴西人民的努力与成功激励了我。我想要把这种能量 - 他们生活的能量 - 传递到世界每一个角落。"

卢西奥花了两年时间进行了一场世界巡回演出来宣传他的首张专辑,Synaesthesia Auditiva在此之前,他发布了两首歌曲,并因为这两首歌曲得到大家的热烈反响感到高兴。[1]

努巴尼

卢西奥准备在努巴尼进行一场现场音乐演出。[2]

卢西奥的视频

卢西奥滑墙基础教学与进阶指导2.video

皮肤

轶事

他是守望先锋世界代表乐观和充满活力的象征。他说这是为了响应猎空的宣言,“这个世界总是需要更多的英雄。[3]

语音

  • 卢西奥:(在努巴尼地图)这是我中意的城市,每个人都能够选择自由地活着!
  • 卢西奥:(在国王大道地图)我们能快点嘛?今晚的表演要迟到了!
  • 卢西奥:跟不上了吗?猎空:别挡住我的路!
  • 卢西奥:温斯顿,最近怎么样呀?温斯顿:呃...还行吧。我们有个大任务要去完成呢...哦..我明白了。
  • 卢西奥:是D.Va本人耶,可以帮我签名吗?D.Va:那我也要你的,我爱死你的新专辑了。
  • 卢西奥:莱茵哈特,我们需要给你找些新的曲子。莱因哈特:你们这些孩子成天听着电子音乐。你们应该试试哈塞尔沃夫那样的古典音乐!卢西奥:现在我都没法认真对待你了。
  • 猎空:(对同队的卢西奥)卢西奥!敢跟我赛跑吗!卢西奥:比赛开始!
  • 卢西奥:费斯卡永远无法理解人类能够如此自由。秩序之光:你知道些什么?自由只是一种假象,它带来的坏处远多于益处。
  • 秩序之光:我居然得跟一个街头混混并肩作战。卢西奥:是的,对于这样的安排,我也一点都高兴不起来。

参考和注释

  1. 2015-07-31, Lúcio Brings Music to Life with Synaesthesia World Tour. Blizzard Entertainment, accessed on 2015-08-01
  2. 2015-08-11, Lúcio Gameplay Preview | Overwatch | 1080p HD, 60 FPS. YouTube, accessed on 2015-08-22
  3. 2015-08-08, GAMESCOM LIVESTREAM PANEL W/ THE DEVS. Blizzpro, accessed on 2015-08-22

外部链接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