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龙 Dragons
动画短片:《双龙》.video
片名 双龙
集数 3
发布者 暴雪娱乐
链接 官网
时长 7:51
上一集 《新生》
下一集 《英雄》

《双龙》Dragons)是《守望先锋》第三部动画短片,主要人物是岛田兄弟,半藏源氏。故事发生的时间大致与《归来》《新生》相同。[1]

介绍

荣誉之于生死,救赎之于荣誉。

风云再度变换,是时候做出选择了。

《双龙》揭开了岛田家族的两位子孙:半藏和源氏反目成仇的历史。我们将跟着半藏一起回到他曾经的家园花村,寻求内心的救赎……但这一次,却遇上了往日的幽灵。[2]

主要角色

主要地点

对白

旁白:我的家族世代流传着一个关于神龙兄弟的传说,北风神龙和南风神龙。他们在天界,共同维持着凡间的平衡与和谐。

旁白:但这对神龙兄弟却为了统治权而反目成仇,他们的争执,导致了昏天暗地的灾难。直到北风神龙最终被他的兄长击败,落入凡间,撼天震地。

旁白:尽管南风神龙赢了,但孤独渐渐占据了他的内心,胜利的喜悦也随着岁月消逝殆尽。

旁白:时光流逝,神龙的孤独与悲伤,让凡间陷入了混乱,神龙的眼中也失去了光芒。有一天,一位陌生人祈求神龙并问道:“哦,伟大的龙王,你为何如此心烦意乱?”神龙答道:“为了权力,我杀了自己的弟弟,但没了他,我也失去了自我。”陌生人告诉他,谁也帮不了你,解铃还须系铃人,变成凡人,像我一样行走在凡间,你就能重回平静。
半藏:你不是第一个被派来杀我的人,当然也不会是最后一个。
源氏:你敢冒死来到岛田城,你宿敌的领地。
半藏:这里曾是我的家,难道没人告诉你我是谁吗?!
源氏:我知道你是谁,半藏。我也知道你每年的今天都会来这里。
源氏:你是为了祭奠一个死在你手里的人!
半藏:你根本什么都不了解!

源氏:你告诉自己,是因为你弟弟的背叛才不得不杀了他。你要让家族延续下去,让你的使命延续下去。
半藏:那曾是我的使命,我的枷锁。但是我一直都以我弟弟为荣!

源氏:上香祭拜,就代表你以源氏为荣?荣誉可是要付诸行动的!
半藏:你不配教训我什么是荣誉,你不配说出我弟弟的名字!
半藏:竜が我が敵を喰らう!
源氏:竜神の剣を喰らえ!

半藏:只有岛田家的人才能驾驭神龙,你究竟是谁?
半藏:快动手吧,杀了我。
源氏:不,我不会那么轻易让你死的,你的使命还没有完成,哥哥。
半藏:不,不可能,我的弟弟已经死了!
半藏:源氏!
旁白:神龙屈尊来到了凡间,他第一次如此清晰地看到了周围的世界。陌生人此时告诉神龙,自己就是他落入凡间的弟弟。而现在,他们应该联手重建这个世界。
半藏:你怎么变成了这个样子?
源氏:我已经接受了现在的自己,也已经原谅了你。现在,只有你才能原谅你自己。风云再度变换,半藏,是时候做出选择了。
半藏:现实不可能和父亲说的故事一样!只有傻瓜才会去相信!
源氏:也许只有傻瓜才会相信你仍然有希望,但我相信。好好想想吧,哥哥。

轶事

  • 4分56秒到5分26秒时的音乐在《风暴英雄》中又被用作源氏首页的音乐。
  • 旁白是由Cary-Hiroyuki Tagawa配音的。[3]

引用和注释

  1. 2017-05-16, Overwatch Lore - Michael Chu Reddit A.M.A Summary! | Hammeh. YouTube, accessed on 2017-05-18
  2. 2016-05-12, Animated Short Incoming: "Dragons", Play Overwatch.
  3. 2016-05-23, Overwatch Launch Event Lore Panel (21:29) Ben Dai: "The grandfather— the voice narrative behind all the scroll works are Cary Tagawa." . YouTube. Accessed on 2017-12-07.
avatar